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闻| 公积金贷款首付下调 百万以下房源受益

凤凰房产   2015-06-16 10:47

[摘要] 近半年来各地公积金新政密集出台,广州也于日前正式颁布新政,并在6月8日生效。新政规定从6月8日起下调首套房、二套房首付,降低公积金贷款申请准入门槛,但同时也对额度计算公式进行了调整,降低了职工可贷额度,也因为此,使得公积金首付下调带来的利好被打折。

近半年来各地公积金新政密集出台,广州也于日前正式颁布新政,并在6月8日生效。新政规定从6月8日起下调首套房、二套房首付,降低公积金贷款申请准入门槛,但同时也对额度计算公式进行了调整,降低了职工可贷额度,也因为此,使得公积金首付下调带来的利好被打折。

A

首付下调,买百万元以下房源才能受益

新政规定,首套房首付低可申请两成,但是必须是纯公积金贷款,因此,实际上刚需挑选的房源总价要足够低。按照现有的规定,个人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夫妻二人高贷款额度为80万元,按照家庭能实现满额贷款申请计算,想要享受两成首付,只能挑选总价在100万元以下的房源。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在萝岗、花都、增城、南沙和从化片区仍有一部分百万元以内的房源,但是对于刚需而言,往往对配套和交通比较敏感,因此,要真正享受首套房两成首付的利好,刚需可选择的范围仍然比较狭窄。

另外,当前二手楼市的交易中,仍有五六成的买家为首次置业,在中心六区,要觅得百万元房源,无疑更加困难。

看似无门槛的两成首付,实质上和旧规中“90平方米以下房源”方能申请的规定相似,都受到额度门槛的限制。

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买家而言,同样是百万元房产,如果选择少付首付,那么月供还款要多还600元左右,贷款80万元,分20年偿还,月供为4847元,贷款70万元,同样分20年偿还,月供还款为4241元。

B

首套还清的二次买家可放心选用组合贷

公积金新政规定,已经将首次贷款还清的二套房买家可申请低三成首付,由于公积金步调和商业贷款取得了一致,那么这部分的买家可以放心使用组合贷款,不再担心受公积金贷款低六成首付的限制。

首套房贷未还清的买家在银行的政策执行之前,只能通过纯公积金贷款才能申请首付四成,按照家庭高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这部分买家只能选择总价在130万元以下的房源,同样受局限。

房价暴涨87%广州高贷款额度7年未调

有紧有松的广州公积金新政落地后,对市民购房有何影响近期引起了热议。本次出台的新政调整了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按照调整后的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计算方式,市民要想贷得满额50万元的额度,对于月缴500元的职工而言,大概需要工作8年时间,账户余额越多,可贷得的额度就越高。而此前账户余额×2+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4的计算公式,同样是500元月缴存额,无论账户余额多少,在35岁前几乎能申请到50万元贷款总额。

夫妻二人高能申请80万元,满堂红市场战略部高级经理周峰指出,以往家庭申请满额80万元的成功案例比较少,新政后,预计能满额申请的家庭将更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