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银行房贷利率"95折"或已到底线 对重庆楼市的影响有限

新华网  2014-11-05 10:15

[摘要] 重庆银行房贷利率"95折"或已到底线对重庆楼市的影响有限

重庆银行房贷利率"95折"或已到底线对重庆楼市的影响有限

2014 年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各地政府陆续放松限购政策,但收效甚微。在此背景下,央行发布930住房金融政策,意在通过进一步的信贷政策的放松来解决目前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困境。

截止到目前,“930房贷新政”已满一月之多,“认贷不认房”政策已基本落实重庆各大银行,但瞩目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仍无踪影。尽管如此,重庆各大银行坚守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已有放松。

重庆银行面向刚需实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短期内房贷降幅不会太大 95折已达底线”

上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虽执行范围很有限,但仍对其他银行的“观望”情绪造成不少影响。据消息显示,近日,重庆本土金融机构——重庆银行大手笔推出“首套房贷利率95折”,并为此提供10亿专门贷款,从而尽程度的满足困难群体和刚需“住房梦”,优惠群体主要针对农民工和大学生购房。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重庆银行南坪支行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凡是与重庆银行有签订合作的楼盘,该政策便已开始落地实行”。对于房贷利率优惠的范围,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针对的是大学生,但他们也需要有稳定的工作,才能有贷款的资质”。

对此,重庆正合古麦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表示,“多数银行回归基准利率,房贷利率95折已经达到银行底线。”央行重申利率下限主要是想振市场信心,而对商业银行而言“积极性有限”,且在短期内有可能造成“低支付力客户的观望”。

重庆(香港)中原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战略资源中心副总监孙刚认为, “短期首套房贷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首套利率大致会保持在基准或5%上浮的局面,个别银行会针对优质客户或者特殊群体有进一步的优惠。”

重庆银行95折房贷利率已落地

中国银行部分回归基准

虽然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个人住房贷款本身利润很低的情况下,下调房贷利率至基准,“银行相当于在做亏本买卖”。但市面上,不少银行已经在悄然行动,下浮首套房贷利率。

记者电话咨询了招商地产依云江湾、东原九城时光、香港置地约克郡、金科米兰大道、龙湖拉特芳斯、紫御江山、富州新城等楼盘,但仅东原九城时光可以使用重庆银行贷款,而其他楼盘多以工、农、中、建、交等银行为主。东原九城时光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楼盘享受“房贷利率95折”优惠,且已开始实行。

“我们没有跟重庆银行有合作,但可以做中国银行的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富州新城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中国银行也开始实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基准?记者电话采访中国银行重庆某支行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部分楼盘实行。”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追加一句“具体要看企业的信誉。”

重庆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鑫认为,房贷新政影响重庆个别银行调整房贷利率,对其他银行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毕竟各大银行之间在房地产经营业务板块也存在一定竞争关系的。”

房贷利率95折覆盖范围有限

对重庆市场影响或“不大”

重庆银行此次大动作给与刚需购房优惠力度,是否似旨在拉动市场需求,缓和购房者观而不买的氛围?据张鑫分析,重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的出现,势必将成为地产走出当前困境的“助推器”。在当下市场形式下,会逐步弱化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加速市场成交量的逐步复苏。“但价格方面短期内很难因95折而出现上涨。”

但在张建军看来,重庆银行房贷利率95折优惠覆盖面较窄,主要针对支付力相对较弱的首置刚需,对市场影响有限

他表示,开发商最后一季度压力是源于自身目标完成情况,由于前三季度的市场调整,整个销量的同比减少造成多数开发商四季度需要冲量。而这次去行政化的“救市”与以往救市不同,不会形成需求爆发性的释放。因此,多数开发商在四季度应该还是积极走量,以保证任务的完成。

孙刚也认为它对重庆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小。“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此次重庆银行的95折利率优惠所针对的群体属于购买力相对较弱的刚需客户,且其所在市场的所占比重也并不大。”

他指出,利率95折优惠更多的意义体现:一方面,积极贯彻和落实央行的住房金融政策;另一方面,作为地方性银行,对于本地购房需求中的困难群体做到更好的服务和支持。“而对于重庆房地产市场来讲,其实际的影响很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